English

松下集团在京建立研发基地

2001-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三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7日电日本松下电器株式会社森下洋一会长今天在此间宣布,松下电器研究开发(中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作为松下电器在全球的研究开发基地之一,将主要从事新一代数字网络技术的研究开发,包括移动通信、数字电视等。这表明松下电器在中国已从制造和销售进入了包括研究开发在内的综合领域。

松下电器的这一举措表明了对中国市场前景的充足信心。森下洋一认为,中国今后将不仅成为全球移动电话市场的消费地,而且将成为生产供应地。随着因特网的普及,在中国将会出现数字电视等与网络相关的巨大市场。

据介绍,迄今为止,松下电器在中国的投资额达7.5亿美元,拥有42家独资或合资企业。这次成立的研究开发公司位于北京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将针对全球市场研究开发下一代移动通信、数字电视相关软件、中文语音识别技术等,计划5年内投入4亿美元,达到1500人的规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